NWIPB OpenIR
围栏条件下高原鼠兔数量与干扰空地的关系
李文靖
2021
发表期刊安徽农业科学
卷号49期号:17页码:96-99+101
摘要探讨在3~4年内完全没有家畜放牧的条件下不同密度高原鼠兔是否会产生不同数量和面积的干扰空地,从而检验高原鼠兔单独存在时会对高寒草甸生态系统的干扰空地的产生和扩大的产生影响的假设。结果表明,高原鼠兔的密度决定干扰空地的数量和面积,密度越高,干扰空地数量和面积越大。这说明高原鼠兔活动也就是挖掘觅食行为是造成有高原鼠兔地区干扰空地产生或扩大的首要原因。控制高原鼠兔数量及高原鼠兔挖掘觅食行为可能是减少"黑土型"退化草地面积扩大和退化程度增加的必要条件。
关键词高原鼠兔 围栏 干扰空地 密度 退化草地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901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文靖. 围栏条件下高原鼠兔数量与干扰空地的关系[J]. 安徽农业科学,2021,49(17):96-99+101.
APA 李文靖.(2021).围栏条件下高原鼠兔数量与干扰空地的关系.安徽农业科学,49(17),96-99+101.
MLA 李文靖."围栏条件下高原鼠兔数量与干扰空地的关系".安徽农业科学 49.17(2021):96-99+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围栏条件下高原鼠兔数量与干扰空地的关系.(281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文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围栏条件下高原鼠兔数量与干扰空地的关系.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