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荒漠肉苁蓉不同部位高效液相指纹图谱与化学成分分析
侯建华; 王劼; 周玉碧
2021
发表期刊分析试验室
卷号40期号:10页码:1182-1186
摘要采用液相色谱技术建立了荒漠肉苁蓉花序部位和茎部位的液相指纹图谱,并对其化学成分进行对比分析。首先对其指纹图谱进行对比分析与相似度评价,发现不同部位之间相似度较低,其指纹图谱在峰数量和峰高上存在明显差异。其次对荒漠肉苁蓉的7种苯乙醇苷类成分进行测定,发现花序与茎部位成分含量差异显著,花序部位检出5种苯乙醇苷成分,茎部位7种成分均有检出。主成分分析将荒漠肉苁蓉不同部位聚为相对独立的类群,表明不同部位之间差异性较大。荒漠肉苁蓉不同部位指纹图谱的建立与化学成分的分析为其品质评价与资源综合利用提供科学依据。
关键词荒漠肉苁蓉 指纹图谱 液相色谱 成分分析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975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侯建华,王劼,周玉碧. 荒漠肉苁蓉不同部位高效液相指纹图谱与化学成分分析[J]. 分析试验室,2021,40(10):1182-1186.
APA 侯建华,王劼,&周玉碧.(2021).荒漠肉苁蓉不同部位高效液相指纹图谱与化学成分分析.分析试验室,40(10),1182-1186.
MLA 侯建华,et al."荒漠肉苁蓉不同部位高效液相指纹图谱与化学成分分析".分析试验室 40.10(2021):1182-11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荒漠肉苁蓉不同部位高效液相指纹图谱与化学(262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建华]的文章
[王劼]的文章
[周玉碧]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建华]的文章
[王劼]的文章
[周玉碧]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侯建华]的文章
[王劼]的文章
[周玉碧]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荒漠肉苁蓉不同部位高效液相指纹图谱与化学成分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