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雏菊叶龙胆酮快速制备与标准化分析
申诚; 陈涛; 王岱杰; 王硕; 赵景阳; 陈基麟; 杨丽; 王晓; 李玉林
2021
发表期刊分析试验室
卷号40期号:08页码:905-910
摘要以龙胆科獐牙菜属植物抱茎獐牙菜(Swertia franchetiana H. Smith)全草为原料,建立了基于制备液相色谱技术的雏菊叶龙胆酮快速制备工艺,从500 g抱茎獐牙菜中分离获得1.66 g雏菊叶龙胆酮样品,之后完成纯度分析、结构鉴定、均匀性检查、稳定性检验和定值标准化分析研究。基于HPLC技术,采用不同的检测波长进行纯度测试,纯度均大于98%;基于LC-MS对制备的样品进行纯度测试,未发现明显杂质峰存在;经~1H-NM R和~(13)C-NM R确定其结构为1,5,8-三羟基-3-甲氧基山酮(雏菊叶龙胆酮)。该样品均匀性良好,4℃条件下24个月内稳定性良好,定值结果确定其纯度为99.57%,在95%置信区间范围内的相对扩展不确定度为0.50%。
关键词雏菊叶龙胆酮 快速制备 均匀性 稳定性 定值 不确定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98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申诚,陈涛,王岱杰,等. 雏菊叶龙胆酮快速制备与标准化分析[J]. 分析试验室,2021,40(08):905-910.
APA 申诚.,陈涛.,王岱杰.,王硕.,赵景阳.,...&李玉林.(2021).雏菊叶龙胆酮快速制备与标准化分析.分析试验室,40(08),905-910.
MLA 申诚,et al."雏菊叶龙胆酮快速制备与标准化分析".分析试验室 40.08(2021):905-9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雏菊叶龙胆酮快速制备与标准化分析.Pdf(1188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诚]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王岱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诚]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王岱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申诚]的文章
[陈涛]的文章
[王岱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雏菊叶龙胆酮快速制备与标准化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