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播种密度对青海省饲用小黑麦生产性能的影响
王东霞; 韩民; 王伟; 李春喜; 宗渊; 曹东; 刘宝龙
2022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卷号20期号:13页码:4495-4505
摘要为了探究不同播种密度对青海省不同海拔生态区3个饲用小黑麦品系群体动态、灌浆期株高和草产量、收获期草产量等生产性能的影响,本试验设3个播种密度(3.00×10~6株/hm~2, 3.75×10~6株/hm~2, 4.50×10~6株/hm~2),3个不同海拔生态区(乐都生态区, 2 016 m;湟中生态区, 2 630 m;同德生态区, 3 251 m)和3个自育品系(ZHS2, ZHS1, GY197)。对各播种密度下不同生态区3个小黑麦品系的生育期、群体动态、草产量、穗部性状、籽粒产量和经济系数等指标进行测定,并对其差异进行分析。结果表明,种植密度对饲用小黑麦生产性能影响较大,在乐都生态区品系ZHS2的分蘖成穗率、鲜草产量和干草产量、籽粒成熟期干草重、籽粒产量和经济系数等指标在播种密度为4.50×10~6株/hm~2时达最大值;湟中生态区,品系ZHS2的分蘖成穗率、鲜草产量和干草产量、籽粒产量等指标在播种密度为4.50×10~6株/hm~2时最大;同德生态区,自育品系ZHS2的田间出苗率、鲜草产量和干草产量在播种密度为4.50×10~6株/hm~2时最大。结合TOPSIS综合分析结果可得,在各生态区,品系ZHS2的播种密度为4.50×10~6株/hm~2时,综合生产性能最佳。本研究可为青海农牧交错区小黑麦高效栽培技术探究提供理论依据。
关键词小黑麦 生态区 生产性能 种植密度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53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东霞,韩民,王伟,等. 播种密度对青海省饲用小黑麦生产性能的影响[J]. 分子植物育种,2022,20(13):4495-4505.
APA 王东霞.,韩民.,王伟.,李春喜.,宗渊.,...&刘宝龙.(2022).播种密度对青海省饲用小黑麦生产性能的影响.分子植物育种,20(13),4495-4505.
MLA 王东霞,et al."播种密度对青海省饲用小黑麦生产性能的影响".分子植物育种 20.13(2022):4495-45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东霞]的文章
[韩民]的文章
[王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东霞]的文章
[韩民]的文章
[王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东霞]的文章
[韩民]的文章
[王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