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拟斯卑尔脱山羊草高分子量麦谷蛋白遗传多样性分析
叶发慧; 赵彩霞; 李亚鑫; 沈吉成; 刘瑞娟; 刘德梅; 陈文杰; 张怀刚
2022
发表期刊分子植物育种
卷号20期号:20页码:6912-6917
摘要为了揭示拟斯卑尔脱山羊草高分子量麦谷蛋白的遗传多样性情况,本研究通过对50份不同居群的拟斯卑尔脱山羊草材料进行了十二烷基硫酸钠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SDS-PAGE)分析;首次使用基于相对迁移率的命名方法,对拟斯卑尔脱山羊草高分子量麦谷蛋白(HMW-GS)的谱带多态性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50份拟斯卑尔脱山羊草中,共分离出124条谱带,共含有43种不同的相对迁移率,其中10%的材料有小于相对迁移率1的谱带,未发现迁移率大于‘中国春’最后一条谱带的条带。材料间遗传相似系数(GS)的变幅为0~1,有两份材料的遗传相似系数为1,86.4%的GS值为0。本研究揭示了拟斯卑尔脱山羊草HMW-GS的遗传多样性,为源自拟斯卑尔脱山羊草新的HMW-GS亚基类型的发掘提供了依据。
关键词拟斯卑尔脱山羊草 高分子量麦谷蛋白 十二烷基硫酸钠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 遗传多样性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154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叶发慧,赵彩霞,李亚鑫,等. 拟斯卑尔脱山羊草高分子量麦谷蛋白遗传多样性分析[J]. 分子植物育种,2022,20(20):6912-6917.
APA 叶发慧.,赵彩霞.,李亚鑫.,沈吉成.,刘瑞娟.,...&张怀刚.(2022).拟斯卑尔脱山羊草高分子量麦谷蛋白遗传多样性分析.分子植物育种,20(20),6912-6917.
MLA 叶发慧,et al."拟斯卑尔脱山羊草高分子量麦谷蛋白遗传多样性分析".分子植物育种 20.20(2022):6912-69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发慧]的文章
[赵彩霞]的文章
[李亚鑫]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发慧]的文章
[赵彩霞]的文章
[李亚鑫]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叶发慧]的文章
[赵彩霞]的文章
[李亚鑫]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