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新疆引种蕨状满江红的生态适应性及生物学功能初探
姚晓玲; 姜彦成; 王德萍; 黄典典; 宋娅丽
2003
发表期刊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
卷号12期号:1页码:43-46
摘要结合新疆的环境特点,对蕨状满江红(Azolla filiculoides Lam.)进行了一系列引种适应性试验和生物学功能测定。结果表明:蕨状满江红在新疆有很强的适应性,在5-40℃均能生长,其生长最适温度为℃,且耐低温;在2-8g/L的盐溶液及pH4-10范围内也能生长,并且可降低水体的矿化度及pH值;具有净化养殖水体和很强的富钾能力,植株钾含量最高可达干重的9.66%;水利用率高,并能有效减少养殖水体表面的蒸发,有保水作用。在新疆的河、湖和水库适量养殖蕨状满江红,可实现其生态与经济价值。
关键词蕨状满江红 引种 生态适应性 生物学功能
学科领域植物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28972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71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姚晓玲,姜彦成,王德萍,等. 新疆引种蕨状满江红的生态适应性及生物学功能初探[J]. 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2003,12(1):43-46.
APA 姚晓玲,姜彦成,王德萍,黄典典,&宋娅丽.(2003).新疆引种蕨状满江红的生态适应性及生物学功能初探.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12(1),43-46.
MLA 姚晓玲,et al."新疆引种蕨状满江红的生态适应性及生物学功能初探".植物资源与环境学报 12.1(2003):43-4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疆引种蕨状满江红的生态适应性及生物学功(16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晓玲]的文章
[姜彦成]的文章
[王德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晓玲]的文章
[姜彦成]的文章
[王德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姚晓玲]的文章
[姜彦成]的文章
[王德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疆引种蕨状满江红的生态适应性及生物学功能初探.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