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巨穗小麦种质株高的基因定位
谢晓玲; 邓自发; 解俊峰
2003
发表期刊华北农学报
卷号18期号:4页码:13-15
摘要巨穗小麦新种质材料是一具有茎杆粗壮、叶片短宽直立、大穗、大粒、高结实率等特点的种质资源。本研究应用单体分析和双端体分析方法对241材料进行了遗传学研究。结果表明,小麦新种质材料241的1A,3A,5A和4B染色体上具有控制株高的隐性基因,6B染色体上具有控制株高的显性基因,其中3A,5A和6B染色体上的基因表现为强效,1A和4B染色体上的基因表现为弱效。通过双端体分析进一步将控制株高的基因定位到1AS,3AS,5AL和4BL上。
关键词巨穗小麦 株高 单体分析 双端体分析 基因定位
学科领域农作物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240657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76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谢晓玲,邓自发,解俊峰. 巨穗小麦种质株高的基因定位[J]. 华北农学报,2003,18(4):13-15.
APA 谢晓玲,邓自发,&解俊峰.(2003).巨穗小麦种质株高的基因定位.华北农学报,18(4),13-15.
MLA 谢晓玲,et al."巨穗小麦种质株高的基因定位".华北农学报 18.4(2003):13-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巨穗小麦种质株高的基因定位.pdf(9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晓玲]的文章
[邓自发]的文章
[解俊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晓玲]的文章
[邓自发]的文章
[解俊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谢晓玲]的文章
[邓自发]的文章
[解俊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巨穗小麦种质株高的基因定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