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一种斑唇马先蒿花精油的超临界萃取工艺
周玉碧; 杨仕兵; 孙菁; 卢学峰; 叶润蓉; 赵得萍; 孙胜男; 彭敏; 彭立新; 邓娟; 王劼; 袁园园; 夏瑞瑞
2016-08-2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本发明涉及一种斑唇马先蒿花精油的超临界萃取工艺,包括如下步骤:烘干:将斑唇马先蒿花烘干;粉碎:将烘干的斑唇马先蒿花粉碎,过筛;萃取:利用超临界CO2流体对过筛后的斑唇马先蒿花进行萃取,以得到斑唇马先蒿花萃取物;离心分离:将斑唇马先蒿花萃取物离心分离,得到斑唇马先蒿花精油。根据本发明的一种斑唇马先蒿花精油的超临界萃取工艺,成本低、萃取率高、无溶剂残留、周期短、无环境污染,能够为小批量斑唇马先蒿花精油的生产提供技术支持。
专利号CN105886125A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9960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周玉碧,杨仕兵,孙菁,等. 一种斑唇马先蒿花精油的超临界萃取工艺. CN105886125A[P]. 2016-08-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玉碧]的文章
[杨仕兵]的文章
[孙菁]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玉碧]的文章
[杨仕兵]的文章
[孙菁]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周玉碧]的文章
[杨仕兵]的文章
[孙菁]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