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斑唇马先蒿花精油的超临界萃取工艺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斑唇马先蒿花精油的超临界萃取工艺,包括如下步骤:烘干:将斑唇马先蒿花烘干;粉碎:将烘干的斑唇马先蒿花粉碎,过筛;萃取:利用超临界CO2流体对过筛后的斑唇马先蒿花进行萃取,以得到斑唇马先蒿花萃取物;离心分离:将斑唇马先蒿花萃取物离心分离,得到斑唇马先蒿花精油。根据本发明的一种斑唇马先蒿花精油的超临界萃取工艺,成本低、萃取率高、无溶剂残留、周期短、无环境污染,能够为小批量斑唇马先蒿花精油的生产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