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矮嵩草草甸功能群植物生长特征与地表温度的相关性分析
赵建中; 刘伟; 周华坤; 周玉碧; 杨月琴
2011-04-01
发表期刊青海草业
ISSN1008-1445
卷号20期号:3页码:0002-0006
摘要:基于国际冻原计划( ITEX) 模拟增温效应对植物影响的研究方法,设置温度梯度,从物种个体水平 研究了莎草科功能群植物生长特征与地表温度的相关性。结果表明: 莎草科功能群除了黑褐苔草的高 度与地表温度呈线性关系外,矮生嵩草与黑褐苔草的分蘖数、叶片数、高度与地表温度均呈二次函数形 式变化,说明少量增温有利于该功能群植物的生长发育,但持续增温则不利于该功能群植物的生长发 育。
收录类别其他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2266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赵建中,刘伟,周华坤,等. 矮嵩草草甸功能群植物生长特征与地表温度的相关性分析[J]. 青海草业,2011,20(3):0002-0006.
APA 赵建中,刘伟,周华坤,周玉碧,&杨月琴.(2011).矮嵩草草甸功能群植物生长特征与地表温度的相关性分析.青海草业,20(3),0002-0006.
MLA 赵建中,et al."矮嵩草草甸功能群植物生长特征与地表温度的相关性分析".青海草业 20.3(2011):0002-00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矮嵩草草甸功能群植物生长特征与地表温度的(524KB) 开放获取--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中]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中]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赵建中]的文章
[刘伟]的文章
[周华坤]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矮嵩草草甸功能群植物生长特征与地表温度的相关性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