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食物及密度对高原鼠兔第二胎幼体体重增长的影响
李生庆; 曲家鹏; 杨虎虎; 刘力华; 张堰铭
2015
发表期刊野生动物学报
期号1页码:18-23
文章类型期刊论文
摘要采用Gompertz模型对高原鼠兔野外围栏种群幼体体重增长进行了比较,旨在探讨食物与密度因素对高原鼠兔生活史特征的作用模式。+F+R处理组高原鼠兔第二胎幼体平均成熟体重为163.67 g,成熟率6.27%,为最高组,其次为-F+R组,平均成熟体重154.46 g,成熟率5.87%,+F-R组平均成熟体重146.97 g,成熟率5.29%,而-F-R试验组平均成熟体重132.93 g,成熟率4.25%,为最低。研究结果表明,当恶劣环境导致高原鼠兔第一胎繁殖失败时,高原鼠兔第二胎能利用食物和低密度空间资源来改变自身的体重增长模式,进而维持种群数量的稳定状态。
关键词高原鼠兔 食物 密度 体重增长模式
资助项目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机构知识库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5383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生庆,曲家鹏,杨虎虎,等. 食物及密度对高原鼠兔第二胎幼体体重增长的影响[J]. 野生动物学报,2015(1):18-23.
APA 李生庆,曲家鹏,杨虎虎,刘力华,&张堰铭.(2015).食物及密度对高原鼠兔第二胎幼体体重增长的影响.野生动物学报(1),18-23.
MLA 李生庆,et al."食物及密度对高原鼠兔第二胎幼体体重增长的影响".野生动物学报 .1(2015):18-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食物及密度对高原鼠兔第二胎幼体体重增长的(1081KB)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生庆]的文章
[曲家鹏]的文章
[杨虎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生庆]的文章
[曲家鹏]的文章
[杨虎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生庆]的文章
[曲家鹏]的文章
[杨虎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食物及密度对高原鼠兔第二胎幼体体重增长的影响_李生庆.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