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WIPB OpenIR
2003–2005年中国通量观测研究联盟(China FLUX)碳水通量观测数据集
张雷明; 罗艺伟; 刘敏; 陈智; 苏文; 何洪林; 朱治林; 孙晓敏; 王艳芬; 周国逸; 赵新全; 韩士杰; 欧阳竹; 张宪洲; 张一平; 刘琪璟; 郝彦宾; 闫俊华; 张德强; 李英年; 王安志; 吴家兵; 李发东; 赵风华; 石培礼; 张扬建; 何永涛; 林露湘; 宋清海; 王辉民; 刘允芬; 于贵瑞
2019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卷号4期号:1页码:18-34
摘要基于微气象学理论的涡度相关通量观测技术实现了对生态系统尺度的生产力、能量平衡和温室气体交换等功能和过程的直接测定,其观测数据为陆地生态系统碳水循环过程的机理研究以及碳源/汇和水分利用的时空分布评价提供了重要的观测数据。本数据集为中国通量观测研究联盟(China FLUX)首批观测站点的生态系统通量观测数据,包括森林、草地和农田在内的8个典型生态系统,并基于China FLUX数据处理体系形成了标准化的生态系统碳水通量和关键气象要素数据集。本数据集可以为分析我国典型陆地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及其机制提供重要的科学知识和数据基础。数据库(集)组成本数据集由长白山、千烟洲、鼎湖山、西双版纳、内蒙古、禹城、海北和当雄8个台站的观测数据子集组成,每个子集分为半小时、日尺度2个数据产品表格,其中半小时数据集包含缺失数据插补前和插补后两类。每个数据子集的指标包含生态系统CO2通量、潜热通量、显热通量、空气温度、土壤温度、土壤湿度、降水、总辐射和光合有效辐射。
关键词涡度相关技术 通量观测 气象要素 碳水循环 陆地生态系统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210.75.249.4/handle/363003/60657
专题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雷明,罗艺伟,刘敏,等. 2003–2005年中国通量观测研究联盟(China FLUX)碳水通量观测数据集[J]. 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2019,4(1):18-34.
APA 张雷明.,罗艺伟.,刘敏.,陈智.,苏文.,...&于贵瑞.(2019).2003–2005年中国通量观测研究联盟(China FLUX)碳水通量观测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4(1),18-34.
MLA 张雷明,et al."2003–2005年中国通量观测研究联盟(China FLUX)碳水通量观测数据集".中国科学数据(中英文网络版) 4.1(2019):18-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2003–2005年中国通量观测研究联盟(1012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雷明]的文章
[罗艺伟]的文章
[刘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雷明]的文章
[罗艺伟]的文章
[刘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雷明]的文章
[罗艺伟]的文章
[刘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2003–2005年中国通量观测研究联盟(China FLUX)碳水通量观测数据集.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